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加强警示教育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黄佳华 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利用《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卫健局机关、辖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职务、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刚刚通报的是我区近年来查处的医疗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希望大家能以案为鉴,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家要通过这些案件逐一对照检查,是否存在案件中的情况,认真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

  日前,永福县纪委监委利用《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卫健局机关、辖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职务、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学习中,大家在反面典型案例上吸取教训,从思想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行动上严格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务实高效、担当实干的作风服务人民;从制度上严监督,堵塞管理漏洞,铲除腐败滋生温床,全面提升医院治理效能。

  “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我们能够汲取到教训,为我们医院今后加强管理,特别是对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管理提供了借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好我们的内部管理制度,查漏补缺,把权力的制度笼子扎得更牢些。”参加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警示教育学习会的县人民医院院长说到。

  今年以来,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抓住每个“清廉单元”全域推进清廉永福建设。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以清廉永福建设为契机,以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以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监督和廉政警示教育,采用实地督导、监督检查等方式,压实县直各医疗机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逐项对照督导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注重发挥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通过这些典型反面“活教材”,达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正风、以案为鉴的效果。截止目前,共为全县15家医疗机构近800多名医务人员敲响警钟。

  为推进全县清廉医院建设,让全县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今年4月还与县卫健局党组一道就专项行动对全县15家医疗机构开展现场督导,并制定了药商备案登记制度。督导中共排查出共性问题9个,反馈并要求整改9个,发现问题线索4条,立案1件。

监督故事丨群众点赞“监督热线真管用”
七星区:开展“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构筑保护绿水青山的“纪律屏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