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对标先进典型 凝聚前行力量——学习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先进事迹有感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真诚为民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真诚为民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贲龙军同志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及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

  争做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奋斗者”。有责任有担当,人生才会拥有绚丽的色彩。贲龙军同志冒着生命危险解救受困群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其事迹闪耀的光芒将会指引着我们奋进的方向。同样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学习贲龙军同志的担当为民,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不退缩不退却,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更要主动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基层岗位去扎根,练就攻坚克难的“真功夫”,让自己在基层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书写新时代的“担当答卷”。

  争做甘于奉献、作风优良的“实干者”。舍己为公是共产党员的美德。贲龙军同志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的5年时间里他想尽办法帮助产业发展薄弱,基础设施不健全的半河村早日脱贫摘帽,他积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创新工作思路,帮助半河村新建多个农村基础设施、完成多个民生项目,如今的半河村焕然一新。作为党的干部必须要甘于奉献,积极作为,贲龙军同志就是优秀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学习贲龙军同志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干事,在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不断强化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意识,激扬不甘平庸、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践行担当实干、事不避难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争做赤诚为民、恪尽职守的“践行者”。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贲龙军的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他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敢于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学习贲龙军同志心怀人民、忠诚履职的品格,对标对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把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干好工作的动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作为人生信条,敢于对基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亮剑,有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

  民者,万世之本也。我们要坚持向榜样学习,将为民之情深耕于心,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奋力答好新时代人民“考卷”。

榜样精神照亮前行之路——贲龙军先进事迹在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
镜头丨大美七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