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精准监督提升营商环境 助力花卉苗木产业“跑”出加速度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把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融入该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发展之中,紧盯花卉产业、苗木产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推进叠彩花卉苗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海南特色花卉鹤蕉亭亭玉立、云南特色花卉绿绒蒿婀娜多姿......,引起众多游客观光打卡。10月29日,第一届中国(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桂林市叠彩区开幕,该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走进主会场进行回访,发现南方十省花卉苗木琳琅满目、争奇斗艳,观光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叠彩区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显著提升。2021年, 叠彩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2000亩,产值超5亿元,成为桂林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该区纪委监委把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融入该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发展之中,紧盯花卉产业、苗木产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推进叠彩花卉苗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到叠彩区投资花卉体验一条街整体非常顺利,但有一户居民提出的回迁补偿要求比其他三十余户村民高出一倍,工作特别难做,我很担心最后一户改造不能按时完工,影响花卉体验街区的整体效果,多亏了纪委的同志,及时召开集体约谈会,并一线督导各部门加班加点做回迁户的工作和宣传相关法律政策,最终形成了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广西花卉文化生活艺术体验区负责人说道。

  “我们监督与服务并举,对照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紧盯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项目推进、政策落实、行政审批等方面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约谈会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及时为企业破解项目瓶颈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介绍,叠彩区纪委监委坚持精准监督,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工作内容,明确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从制度层面细化交往规范,明晰政商交往界限和禁区,推动党员干部同企业交往既廉洁真诚,又靠前服务解难题,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上次督查组的同志问我有什么困难,我反映团队是连夜从海南开车到桂林进行布展,时间比较仓促,没有定到花卉基地周边的酒店,布展不是很方便,也只是随口一说而已,没想到督查组把我们的情况反馈给会务保障组的同志,并督促他们当天就帮我们解决了就近住宿的问题,在这里办展和投资我们很放心。”主会场1号展馆海南花卉展区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叠彩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表示感谢。

  为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紧盯参展企业面临的“梗阻”,一线监督、跟进监督,着力解决参展商反映强烈的“保障配套不足”“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营造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助推交易会顺利召开和企业后续进驻事宜落地。

  “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一座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将聚焦参展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制约营商环境的人为因素,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叠彩搭建中国(南方)花卉苗木桂系产销平台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靶向施策推动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兴安:“室组”联动为营商环境疏通“梗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