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护航民生民利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从这座桥进行加固改造后,从这里去买菜、办事情方便多了,小孩上学也更加安全了。”全州县全州镇大贵村村民吴女士说。此前,全州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保民生·促发展”监督时发现该桥护栏锈迹斑斑、多处损坏、桥墩掏空等问题,随即将该情况反馈给全州镇党委,并跟踪督促整改,仅1个月该桥就完成改造。

  全州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农村低保、养老保险、退耕还林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等惠民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持续加大对临时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养老保险审批发放把关不严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力度,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1人,督促办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25项。

  为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一卡通”领域突出风险问题在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城乡居民多领、冒领等违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和“该停未停”“该发未发”现象,通过开展大数据比对、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督促县人社局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冒领资金追回和补发工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7项。

  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为走访重点,通过一线走访、面对面接访,了解惠民政策落实以及乡村干部作风问题等情况,着力发现民生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截至11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群众142户521人,走访项目132个发现问题22个,督促完成问题整改43个。

  “坚持把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作为我们监督整治重点,通过一次次监督、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以‘小切口’做实民生‘大文章’。”全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民生领域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治理成果,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

全州:“立体式”警示 让规矩入心入脑
象山区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