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桂林市象山区“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暨青年干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桂林市象山区“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暨青年干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式启用。

象山区“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鸟瞰图 屈勇 摄

  该基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农耕文化与廉洁文化完美结合,分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大主题,通过采用沉浸式、故事化的方式,寓教于景、寓学于情,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廉政教育、大中小学生开展思政研学活动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打卡地。

  “漫步在基地,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勤廉造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家风廉句,一首首心旷神怡的廉洁歌曲,一个个党的自我革命典故,让人深深感受到‘清’风荡漾,‘廉’香四溢。”该区二塘乡纪委书记参观时说道。

  同时,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融入具体工作实践中,该区印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给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并且充分发挥“纪法大讲堂”平台作用,组织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协管领域列明接下来工作方向,详谈工作计划,目前各班子成员制定工作计划清单9份。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希望通过大讲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区常态化开展“每月一谈”活动,继续鼓励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结合二十大报告上讲台谈感想,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将报告内容列入纪检监察系统“每周一测”活动题库。目前,该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上讲台谈“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5次,开展“每周一测”1次,所有参考人员考试成绩均为100分。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战斗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我们将始终以昂扬斗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该区纪委监委一名90后干部激动地说道。

全州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护航民生民利
象山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从“墩苗”到“壮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