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正文

手记丨清除“拦路石”保畅通

作者:莫振芳 曾凡晶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茶江河水清澈,两岸护坡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宛然一条水生态景观带。

  近日,我跟纪委书记在镇内监督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时,发现茶江河畔休闲步道有部分栏杆石倒踏了半个多月都还没有人来修理。

  今年7月,由于第3号台风“暹芭”,河边的休闲步道全部被大水淹没了。大水退去后,休闲步道有部分栏杆石倒踏了,以前的栏杆石变成了如今的“拦路石”,严重阻碍了居民的休闲出行。

  平乐县沙子镇内休闲步道修建是小河流域治理项目一个部分,该项目主要对沙子镇区段河道实施护岸、护脚工程,休闲步道修建好后,不但进一步提高了河道堤防防洪护岸能力,还打造一条可供群众休闲、散步的美丽水岸线。

  可是为什么过去这么久了,休闲步道的灾后重建工作还没有做好?

  带着这个问题,我到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跟我反馈该项目的维修工作是县水利局负责的,镇农业服务中心虽然知道了步道的栏杆石倒踏了,但是镇里是没有维修资金维修的,所以他们一直没有采取措施。

  “不是你们维修的你们就不帮解决问题吗?”看似只是维修栏杆石不及时问题,但反映出是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作风不实。随即,镇纪委立即向镇党委汇报,并由镇纪委书记牵头约谈了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其转变工作作风,马上向县水利局汇报情况,并配合县水利局做好步道栏杆石的维修工作。

  县水利局接到问题反馈以后立即采取了有效措施,马上联系了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尽快恢复步道栏杆石。镇农业服务中心全程配合做好维修工作并跟踪进度,每天将修复进度拍照上报给镇纪委,遇到问题及时反馈,15天后,休闲步道的栏杆石保质保量完成了修复,群众来到这里休闲散步、锻炼,心情舒畅极了!

  茶江河水清澈,两岸护坡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宛然一条水生态景观带。“河边休闲步道修复好了,现在我早上6点多起来散步,晚上吃完饭还要在这走一圈。”一见到回访的我们,社区的赖主任高兴地说。

  之后,镇政府成立了项目管理、维护工作小组,明确各个重点项目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项目维修管理工作有效实施。该镇也从加强作风建设的角度出发,建立了作风建设专项考核机制,对工作中疏忽、大意、坐视不管、听而不理等现象纳入绩效考评,真正改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风气,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纪检人·手记丨蜕变
手记 | 一名巡察“新兵”的感与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