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纪检监察干部观《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有感

作者:秦春庆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8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引起热烈反响。

  1月8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引起热烈反响。我们党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还是在廉洁的底线上没有守住,导致一步步走得越来越远,所以说执行‘两个维护’是打了折扣的,搞变通了,这是我自己深刻的认识,这是发自内心的认识。”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的讲述,在他的任职期间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多次指出的问题不整改,拿来替代方案敷衍应付,这反常行为背后的是私心作祟、私利作怪。

  专题片通过三个典型案例,分别讲述了“生态环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把手’监督”三个方面,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讲述,体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以案促廉”,通过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典型案例的精准性和震慑力,让每一个典型案例都成为让人“心头一紧”的教育“清醒剂”。

  “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更要练就‘降妖伏魔’的火眼金睛和过硬本领,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管理看作风,推动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象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区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首要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象山区纪委监委积极主动的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的监督。坚持点和面相结合的“正向督”和突出问题的“反面促”,进一步深化“知”“督”“促”,政治学习贯彻看态度、看落实、看效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恭城县:从《县委大院》中汲取“三心”,绽放新时代纪检监察绚丽之花
小小说 | 特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