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小小说 | 特权

作者:韦金秀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没进交通局之前,我都是很本分的,从来不敢违反交通法规,直到调过来之后,我开始觉得我有特权了……”

  “在没进交通局之前,我都是很本分的,从来不敢违反交通法规,直到调过来之后,我开始觉得我有特权了……”

  彼时的老林是水利局的某科室主任,已年逾四十,在水利局待了十几年,一直任劳任怨,论工作效率和积极性,谁也比不过他。

  终于,在四十二岁这一年,老林被调去交通局做副局长,临走之际,水利局的领导同事们还特意邀请他出去聚了一餐,欢送这位在这个单位待了十几年的老干部。

  饭桌上,同事们你一杯我一杯地敬老林,恭维地说着以后请老林多照顾点什么的,老林听着,只是承着情面浅浅的喝着小口,却暗暗下决心要好好干,争取更上一层楼。

  等到正式上任,做了副局之后,老林不是在开会就是去开会的路上,还经常要外出办事。有好几次,老林坐着的公车直接闯过了红灯,也没收到过罚单。

  前几次,老林还挺诧异,问司机这么做不行吧?

  司机倒是打趣道:“林局,您也太不把自己当领导了,您可是交通局的副局长唉,而且我们开的是公车,谁敢拦?再说了,真被罚了的话和下面人说一声就行了,都是公务嘛……”

  闯红灯确实不对,但经司机这么一说,老林心里总有股说不出的舒爽,心想着对啊,我可是交通局的副局长,我这是为了办公务,本来就该特殊对待,对!就是这样。

  一天晚上,老林结束应酬后独自开车回家,在路上被执勤的交警拦下了,一吹气,直接被查出酒驾,交警给老林开了罚单,谁知老林第二天直接拿着罚单去交警队找负责人,这事就这么了了。

  如此一来,老林的优越感越来越强,经常无视交规,闯红灯、违规停车、酒驾、超速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即使罚单老是贴在车上,老林也选择无视,甚至还让自己的小儿子亲自撕下来扔了,心想着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还不认识我?还敢贴我车?

  直到有一回,老林违规变道撞了一个私家车,在与对方对骂时脱口而出“我是交通局局长!这是我的特权!”,被围观群众拍下发到网上,此话一出,在网络上掀起巨大舆论。

  最后,老林为他的“特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在网络上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加多次违反交规记录,他的仕途,也就此断送了。

象山区纪检监察干部观《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有感
镜头丨龙胜:又到年味飘香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