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打铁必须自身硬 拼搏律进正当时——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

作者:戴忠业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反腐败斗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必须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惩治力度,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1月7日至10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我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反腐败斗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必须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惩治力度,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腐败问题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最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腐败滋生的原因,阐明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立场,强调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和消除顽瘴痼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拼搏律进正当时。《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带给我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教育和行动上的推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我们自身应该做到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次,要立足岗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深刻领悟精神实质 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桂林市监委委员刘凌到荔浦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灵川:“廉旅”深度融合 打造清廉风景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