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聚焦民生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黄龙腾 黄丽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企纪检监察组联合临桂区教育局、兴临城投公司一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食材采购质量参差不齐、配餐标准不统一、配送单位零散等学校食材配送服务保障问题,深入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配送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学校食堂的食材是从什么渠道采购的?公司如何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管控?食品安全员等工作人员上岗是否经过系统培训?” 日前,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企纪检监察组联合临桂区教育局、兴临城投公司一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食材采购质量参差不齐、配餐标准不统一、配送单位零散等学校食材配送服务保障问题,深入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配送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到配送公司食品仓库、食材分拣区、切菜间、厨房加工间等场所,实地查看了食材仓储、车间环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等情况并进行细致检查,对食材的进货来源、供应商、配送流程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督促项目管理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随后,督查组与三家配送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谈,要求配送公司认真履行食品卫生安全职责,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依法承担相应的食品质量责任。现场监督负责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的相关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势在必行。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是临桂区委、区政府推动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临桂区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将监督触角向食品源头延伸,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督促临桂区教育局、各学校严把学校食堂的安全关、卫生关和廉洁关,配送公司要扎实、诚信经营,坚持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据悉,为持续强化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临桂区纪委监委把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作为今年重点监督工作之一,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靶向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加强后续监管。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全区15所学校,3家食品配送公司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条,提出整改意见2条,均已整改完成。

镜头 | 平乐:大美二月
恭城县:下沉一线强监督 护航春耕不误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