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陶俊林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3年3月3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2023年3月3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对本轮巡察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本轮被巡察乡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受邀对临桂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找准巡察重点,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将清廉临桂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学习和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从中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结合乡镇实际工作,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找准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后能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受邀作了以《聚焦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为主题的巡察业务知识培训。课上从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意义、政治监督定位、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等方面为切入点,以如何围绕“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巡察,如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责任精准查找问题,如何善于归类分析、精炼提升政治观点为内容,为临桂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业性较强、可操作性较高的巡察业务培训课。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茶洞镇、会仙镇、六塘镇、宛田瑶族乡等4个乡镇党委及所辖5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中医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兴安: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