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作者:宋文娟 周林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清风徐徐,暖阳当空。漫步在兴安县福在村,一幅幅和谐美好的乡风图画,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廉政故事,宛如一阵阵清风拂面而来。“现在村里的墙绘、休憩亭都充盈着廉洁文化,我和孩子们都会驻足观看,很有感触。”在村里散步遛弯的村民文君赞叹道。

  清风徐徐,暖阳当空。漫步在兴安县福在村,一幅幅和谐美好的乡风图画,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廉政故事,宛如一阵阵清风拂面而来。“现在村里的墙绘、休憩亭都充盈着廉洁文化,我和孩子们都会驻足观看,很有感触。”在村里散步遛弯的村民文君赞叹道。

  近年来,兴安县纪委监委积极将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深入挖掘乡村本土的清廉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为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将清廉文化的种子深耕于乡村建设之中,扎根于基层群众的心中。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挖掘了白石乡源头村秦家大院、高尚镇江东桂北进士村等乡村历史文化打造清廉乡村(社区)示范点11个,并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其他乡村(社区)积极建设廉洁文化墙、清风亭等具有特色的廉洁文化设施,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造以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全区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为主,各乡镇廉洁文化示范点、清廉景区等为辅的“一基地多点位”廉洁文化品牌矩阵,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灵渠景区、猫儿山等地建设清廉景观小品、清廉墙、宣传栏、标识标牌等各种“微阵地”,并深度挖掘灵渠史禄祠、劣政碑中的廉政故事,推出红廉、古廉、景廉等多条现场教学路线,通过订单预约式学习“套餐”,吸引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打卡。今年以来,全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84.2万人次,灵渠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创作廉洁文化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联合县文化馆创编了《真假局长》《局长送礼》《特别彩礼》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在各乡镇进行线下演出,并录制线下演出视频在县文广体旅局等官方抖音号上进行线上展播。自主原创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亲子共读润家风》、《廉驻心田•幸福过年》等10余部微电影、微视频,播放总量达10万余次,获得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的一致好评,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兴安得到不断充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桂林社科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