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开展清廉示范点专项督查

作者:肖保国 戍思毅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象山区纪委监委清廉建设专项督导组在约谈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本次督导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一把手”现场认领问题清单,明确权责、紧追进度。

  “区委已经召开今年第1次例会和重点任务布置会,但部分牵头单位在会后没有迅速行动起来,原因就在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力度不够,配合单位协同力度不够。”象山区纪委监委清廉建设专项督导组在约谈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本次督导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一把手”现场认领问题清单,明确权责、紧追进度。

  该区通过打造清廉单元建设标杆,示范引领清廉象山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建。区纪委监委近日对清廉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2023年第二轮全覆盖督查检查,累计发现问题40余个,现场解决问题18个,下发督查情况通报1期。对工作推进中强调外部大环境等客观原因的制约,一味“等”上级政策落地,“等”资金到位,“等”条件成熟的3名责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约谈1次和“面对面”谈话3人次,对部分还停留在“画图纸”层面单位限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制定具体的措施、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

  通过对市、区两级示范点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该区打造了一批基地化、特色化、精品化的“象山样板”。目前已基本建成2个学校“廉政园”;8个村级清廉乡村监督工作站已正常运转;“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竣工以来迅速成为全市廉洁文化新地标、新晋网红“打卡地”,被桂林电视台、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清廉示范点猴山社区以“五微”服务为主题,今年将申报自治区示范点。

  “下一步,我们将全线打造漓江(象山段)地标性清廉建设示范带,充分发挥示范带辐射引领功能,确保清廉象山建设全面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象山区一体推进 “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和清廉建设
临桂区:廉洁课堂让廉政教育更鲜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