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雁山区:完成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

作者:蒙玛琳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雁山区委统一部署,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已分别于2023年11月6日、8日完成进驻。

  根据雁山区委统一部署,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已分别于2023年11月6日、8日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2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区城市管理局(含二层机构)、区交通运输局(含二层机构)、区应急局(含二层机构)、区良丰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并对雁山街社区、良丰农场社区开展巡街道带社区(“乡村一体巡”)巡察。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介绍了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等,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根据本轮巡察部署安排,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四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及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一致表示将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以坚强的党性、严肃的态度对待本轮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此轮巡察为期3个月。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固定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雁山区:以“三会一课”做实巡察前半篇文章
恭城县: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