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汲取榜样精神 接续奋斗力量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11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以“铸魂”为主题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在广西卫视播出,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聆听了这场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报告会。

  11月29日上午,由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以“铸魂”为主题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在广西卫视播出,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聆听了这场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报告会。

  “报告会感染力极强,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七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勤廉榜样们与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一样,他们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我们要把榜样们的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公仆。

  情景报告会上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深情的讲述,将榜样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们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榜样精神,把他们先进事迹中所蕴含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创建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勤’字当头、‘廉’字打底。勤廉榜样们岗位不同,却彰显了共产党员身上共有的初心和使命。” 七星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如是道,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明方向,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七星区纪委监委派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观看视频后深有感触:“‘这里不是明码标价的交易场,也不是讨价还价的菜市场’。面对腐败分子的‘围猎’,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严词拒绝,清廉自守、拒腐防变,不让腐败分子过关、不让反腐利剑蒙尘,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优秀品质。身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为人,不为利所诱,不为名所惑。”

  “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部部长刘春梅以茶的清香本源倡导干事要清廉自律,以主持的项目保持零违规守护科技创新一方净土,自觉担当做强村富民的‘领头雁’,用心服务每一位茶农。她的先进事迹激励了我,让我更加懂得自己今后要努力成为她这样的党员干部,才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村民们的信任。”七星区穿山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榜样们那种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勤恳工作的事迹令人感动。” 七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卢发自肺腑地说道,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我要认真学习勤廉榜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勤”和“廉”贯穿在工作生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桂区:多举措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全州:聚焦关键环节 深化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