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汲取榜样力量 忠诚履职尽责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精神催人奋进。

  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精神催人奋进。11月29日,《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在广西卫视播出,荔浦市纪委监委结合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通过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北海市营商办专职副主任陆丽筠等5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现场深情讲述勤廉为民、担当实干、促进发展的感人故事。他们之中有的忠诚为民、锐意创新,研发出多个打击涉税犯罪、虚拟币犯罪的全国首创战法模型,守好国家和老百姓的“钱袋子”;有的研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用心用情推动政策兑现、承诺兑现,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广西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触及灵魂、催人奋进,要自觉向榜样学习,凝聚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的先进事迹。”荔浦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唐轲说,“马超同志对党绝对忠诚,不让腐败分子过关,是审查调查一线的‘反腐尖兵’;他时刻警惕‘围猎’,严防落入‘陷阱’,是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我要向他学习,牢记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着力增强履职能力,提高监督执纪水平,经受住各种考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

  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获评2023年度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后,该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转发了她的先进事迹,称颂她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品质。“熊碧芳同志燃烧自己,用爱和责任为‘折翼天使’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用光照亮了他们的追梦路。”熊碧芳的“后辈”,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韦桥秀表示,要以熊碧芳为标杆,清廉守纪、爱岗敬业,用心用情呵护孩子们成长成才。

  聆听北海市营商办专职副主任陆丽筠的讲述后,让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秀君感触颇深。“如何推动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的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陆丽筠同志给我们的监督工作提供指引,我们将推动监督下沉,聚焦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惠企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心贴心地服务企业,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表示,报告会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淬炼、精神的洗礼,我们要加大勤廉榜样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持续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

  “勤”是作为,“廉”是作风,勤廉并举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勤廉榜样的示范引领下,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将聚焦主责主业,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七星区:靠前监督 深化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
阳朔:解锁“清廉密码”赋能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