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七星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五轮巡察对漓东街道、七星街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房屋征收和补偿服务中心、桂林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19个社区以“巡乡带村”方式延伸了解。巡察组对各被巡察单位逐一进行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区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到会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重点指出了各被巡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精神不够扎实,在落实推动主责主业方面还存在不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短板弱项,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加强;有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延伸不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够到位;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还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不够,部分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明显,相关国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整改效果不够明显。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区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在反馈会上,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二是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查找问题原因,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做到对症下药,实现标本兼治。三是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及时跟踪问效,做到常态化坚持,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加强班子领导作用,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要明确整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全面深入落实整改,务求巡察整改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管长效、治根本,有力促进改革发展。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责任感,深化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班子引领作用,压紧落实主体责任,研究部署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深入剖析巡察反馈的问题,挖掘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化机制,借助巡察整改这一契机,结合主责主业运用好巡察成果,使单位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平乐:精准“把脉”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灌阳:强化队伍建设 锻造巡察利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