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用好“尖兵课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作者:唐柳倩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风宪学堂”之“尖兵课堂”。

开展“尖兵课堂”现场图片

  “作为一名刚加入纪检监察系统不久的‘新兵’,卿委员和刘主任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办案知识,同时更加清楚的了解了信访举报流程,课后我会继续思考学习。”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风宪学堂”之“尖兵课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小蒋在课后激动地说道。

  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该县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新任务需要,通过集中授课、成果分享、以案代训等方式,多渠道为纪检监察干部推出“充电赋能套餐”。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干部监督等业务内容,从监督执纪的视角用丰富的课程内容、详实的案例分析进行交流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笔录是案件调查取证的重要手段和重要方式,是保证案件质量的重要基础,对于案件质量、案件当事人最终处理具有重要的纪法意义。”该县监委委员卿勇结合工作实践,从调取材料、规范笔录等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为大家在办案程序中提供了方向性指导。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生动的案例让人沉浸其中,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疏通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提升办案本领。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杰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堂绘声绘色的信访基础业务知识授课,带领大家从基础开始,逐步深入了解信访流程和信访受理范围等,为纪检监察“新兵”进一步学习信访业务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授课,进一步解决了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和素质水平,全州县纪委监委依托“风宪学堂”平台,探索开发“尖兵课堂”,不定期开设信访、办案、审理等业务专题课堂,通过集中授课、案例分析、成果分享等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到真本领,淬炼“硬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与实操水平。

兴安:正反结合推进家风家教建设走深走实
灵川:用好“身边案” 做实做深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