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作者:王春楠/文 邓华/图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他们用勤勉尽责、廉洁自律,扛起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旗帜;他们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抒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辉煌篇章。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勤廉榜样。

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王志铖作报告。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李祖伟作报告。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陈子丽作报告。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蓝茂东作报告。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高兴华作报告。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高兴华及其家属在报告会上接受访谈。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观众聆听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作报告,在感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集体朗诵诗歌《国之大者》。

忠诚践初心 勤廉担使命——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侧记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名单

血液中流淌勤的基因

身躯里矗立廉的风骨

你们双脚铿锵有力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逾艰难 逾担当

逾奋斗 逾美丽

你们奔跑的身影

是新长征路上最美的旗帜

——2021年广西勤廉榜样颁奖词

  他们用勤勉尽责、廉洁自律,扛起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旗帜;他们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抒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辉煌篇章。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勤廉榜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勤政为民、清廉守纪、无私奉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评选出勤廉榜样2674名,推荐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候选人124名,并从中评选出49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经自治区党委同意,6月18日,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南宁举行。报告会以播放视频短片、报告人宣讲、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王志铖等5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现场深情讲述了勤政为民、清廉守纪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王志铖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担当实干,坚决依法取缔载客“黑筏”,采取人性化执法拆除“船餐馆”,清理废弃船,打击非法采砂采石,持续推进“治乱、治水、治山、治本”工程呵护百里漓江,切实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彰显了做到“两个维护”、呵护百里漓江的政治品格和奉献精神。

  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带领专案组依纪依法查处一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交上一份份出色的新时代反腐答卷。查处的来宾市某国企原副总经理黄某严重违纪违法案,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通过深挖细查司法掮客和违法律师,一举查处了142名政法干警,有效净化了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推出11个车管创新项目,推动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红利惠及百姓,是国家公共安全标准《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道路交通管理 机动车类型》的主要起草人之一。她自主研发“外籍驾驶证换证助手”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研发数据模型严查非法改装超载货车“百吨王”,为群众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百色市田东县思林镇龙邦村党支部书记蓝茂东所在的龙邦村是全区唯一整村易地搬迁行政村,他抱定“一切为了改变”的坚定信念,带领村两委班子全力以赴开展整村易地扶贫搬迁,搬出了“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大石山区。他积极推动落实就业政策,贫困发生率从98.72%降至0%,实现整村脱贫,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作为梧州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推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梧州方案”,成功治愈5名确诊患者,力推梧州成为全区第一个确诊病例“清零”及第一个本地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的城市。他是一名肝癌患者,动过三次手术,却始终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彰显出“用有限的生命,呵护更多的生命”的大爱情怀,“要和体内的毒瘤作斗争,更要和腐败的毒瘤作斗争”的斗争精神。

  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斗争让人感慨,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催人奋进。听至感动处,大家眼含泪水;听至激昂处,大家报以热烈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将报告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据介绍,自2017年开展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共推荐勤廉榜样6000多人,自治区评选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98人。在勤廉榜样示范引领下,全区形成了崇尚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的社会风尚。

  “这些勤廉榜样的身上诠释了对事业的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无限坚定,从他们身上我们汲取到了前进向上的力量。”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员李璐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品格,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精准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表示,她将以勤廉榜样为标杆,一心向党,一心为公,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灌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不松懈 “政治生日”暖人心
“一盏煤油灯下的英勇尝试” 一一桂北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在大圩镇成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