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永福县“服务式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大局持续稳定

作者:黄海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针对现阶段工作需要,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并派出12名监督员,分区分类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您好,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是永福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我想向你们了解县城疫情隔离点的变压器是属于供电公司用电管理服务的吗?”这是永福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对县城集中隔离点开展监督检查后与供电公司联系的一个场景。

  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针对现阶段工作需要,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并派出12名监督员,分区分类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对县城集中隔离中心开展监督检查时,除了听取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外,还电话访问了隔离人员,发现隔离中心存在电压不稳、隔离群众用电得不到保障的问题,便立即与县供电公司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到隔离中心的变电器不属于供电公司服务范围后,又与隔离中心的业主单位民政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一一对接,除将问题进行反馈外,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解决。

  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三天,就收到了隔离点的反馈:变电器的出线已经改大了,用电保障全面解决。同时,还对隔离人员反映通讯信号弱、饭菜保温效果不好等问题一一进行登记和排查,通过督促落实都得到了妥善解决。监督检查组随后对隔离中心进行了电话回访和跟踪抽查,确保问题得到真正地、彻底地解决。

  “我们在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开展监督又不限于监督,靠前监督又不止于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的分管副书记介绍,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采用“服务式监督法”,由“单一式监督”转变为“服务式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立足点,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载体,把服务群众作为终级目标,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视角,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助推大局。

  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47个,推动解决、整改落实问题44个,开展提醒谈话14人,转立案1起。(永福县纪委监委)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秀峰建设
荔浦:强检查压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