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强检查压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邓海丽 汤年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根据当地民营企业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城区人口密度大等特点,通过自我排查、风险排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组建由“公卫、公安、大数据局、政法委”组成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公一局一委”联合流调队伍100个,并到市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暗访,协调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检测、公共场所消杀情况,推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有没有人看着监控防止互相串门?每日健康情况监测是否到位?”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前往该市龙怀乡医学观察点,对次密接触者及同车人员隔离监测措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荔浦市发现一名密切接触者从南宁乘坐班车回到荔浦,全市立即拉响疫情警报,全面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发布自查公告,加快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建立由委主要领导统筹协调,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专项督查组,前往核酸检测点、医学观察点,严明纪律要求,重点对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共检测重点人群及物品共135270份,未检测出阳性样本。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荔浦市作为桂林市的南大门,荔浦市纪委监委根据当地民营企业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城区人口密度大等特点,通过自我排查、风险排查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组建由“公卫、公安、大数据局、政法委”组成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公一局一委”联合流调队伍100个,并到市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暗访,协调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检测、公共场所消杀情况,推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是否发送短信或者电话形式,通知已到时间接种加强针的群众?”驻荔浦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来到疫苗接种点,仔细询问接种情况,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出漏洞。

  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防疫屏障的有效方式,该市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8个,开展了5次新冠疫苗接种培训,1094人次参加培训,全面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至12月8日,新冠疫苗累计接种614896剂次,其中加强针接种10617剂次。

  “当前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状态,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两个责任’。”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开展监督检查,灵活运用点穴式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防控一线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业队伍培训、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等应急工作,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荔浦市纪委监委)

永福县“服务式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大局持续稳定
光荣在党50年 | 蒋礼勋:总想为党为人民多做点什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