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7月25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7月25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全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破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徐波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反腐之路。要紧紧咬住“精准”两字,围绕“三严四化一聚焦”提升政治监督实效。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让案件到教育、制度中去,让教育、制度从案件中来,实现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要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室地”结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要持续深入抓好“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基层监督做深做实,注重突出重点关键、创新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聚焦“四清”主线,紧扣八个清廉单元,以“六督六看”推动清廉桂林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形成清廉桂林全域覆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格局。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稳妥做好自己的事,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组组长参加研讨。

家风故事丨“人情”蛋糕
桂林:让“廉洁因子”渗透党内政治生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