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兴安:巡项目 督整改 出实效

作者:宋文娟 郭端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市兴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设计方、施工方一行人来到白石乡岩门前村召集村民代表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针对白石乡岩门前村在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听民声、纳民意。

  “针对桥梁建设整改的问题,请各位群众积极献言献策,我们一定认真听取,结合实际帮助解决。”近日,桂林市兴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设计方、施工方一行人来到白石乡岩门前村召集村民代表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针对白石乡岩门前村在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听民声、纳民意。

  今年5月,该县县委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白石乡岩门前自然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当地百姓向巡察人员反映新修建的简易桥桥墩变成了“挡水泵”,阻碍了河水流通,导致沟渠两边农田被淹,而临河新修建的机耕路路基不牢,部分路基已塌毁。

  据县委巡察组深入了解,曾有部分群众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建议以加宽桥两边的桥墩取代简易桥中间修建桥墩,否则雨季来临遇到涨水时河水流通受阻,淹没周围田地。但该县农业农村局忽视群众意见建议,按照原设计好的桥梁方案进行施工建设,今年雨季时,河流周围田地果然被淹没,新修建的机耕路在完工不久后也损毁较严重。

  “按照桥梁设计标准,桥梁超过4米必须要修建桥墩,群众的意见无法采纳,农田被淹有雨季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的原因。”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办负责人向巡察人员说道,机耕路被毁也有暴雨冲刷的缘由,我们会重视这些问题立即着手整改。

  摸清事情来龙去脉后,兴安县委巡察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专题反馈会,面对面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项目前期沟通中没有及时与群众沟通解释,引起群众反感和误会,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联系群众不密切等问题;在项目建设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不加以重视,导致项目质量不高、损毁严重,存在跟进监督不够、把关不严等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

  会后,该县农业农村局立即部署安排整改事宜,成立专项整改小组主动到白石乡塘口村委岩门前村征集群众意见,并结合实际开展整改工作。目前已对桥墩影响水流问题进行重新引流设计规划,施工方正对机耕路进行再次施工,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人员全程监督,县委巡察组也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得到真整改。

桂林:执“监督之笔”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书记谈丨与时俱进抓作风建设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