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恭城为清廉医院建设 插上“信息化翅膀”

作者:通讯员邬雪姣 蓝颖 王群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随着“互联网+医疗”的不断发展,恭城瑶族自治县医疗卫生机构利用数字化建设助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信息化夯实内控管理、提升医治水平、优化医疗服务,打造“智廉医院”,让廉洁清风吹遍卫生健康系统。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不断发展,恭城瑶族自治县医疗卫生机构利用数字化建设助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信息化夯实内控管理、提升医治水平、优化医疗服务,打造“智廉医院”,让廉洁清风吹遍卫生健康系统。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委组聚焦“患者乐、医者清”医德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便捷化就医,积极督促县医疗卫生机构利用信息系统落实群众满意度反馈机制。通过使用“全国万家医院满意度调查信息平台”,患者可以对医院的服务质量、诊疗水平等内容进行满意度评价,根据患者满意度反馈的结果,用于促进医德医风的持续改进,提升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委组还立足于自身职能职责,督促局党组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各卫生医疗机构通过智慧化的手段和加强内部监管制度建设,促进采购和行医行为规范化。同时,在用药管理、药品使用等环节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重点监控,建设药品智慧监管,在采购过于频繁数量多的情况下,系统就会进行提醒和干预,从源头上遏制医药采购不正之风,促进内控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的统一,实现廉洁防控精准化。

我市严查酒前酒中酒后背后的“四风”问题 截至今年7月,全市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共立案388件
荔浦: 盯紧摇号全程 监督“阳光招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