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 盯紧摇号全程 监督“阳光招生”

作者:通讯员周学振 吴菁慧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为确保适龄幼儿能公平公正入园,防止出现“走后门”现象,日前,荔浦市幼儿园、荔浦市第二幼儿园、荔城镇幼儿园3家公办幼儿园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录取。

  为确保适龄幼儿能公平公正入园,防止出现“走后门”现象,日前,荔浦市幼儿园、荔浦市第二幼儿园、荔城镇幼儿园3家公办幼儿园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录取。荔浦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摇号招生工作。该市教育局、人大、政协工作人员及60位家长代表来到摇号现场,共同监督,让此次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为加强此次招生纪律性,在摇号之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招生入学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情况,针对摇号招生的廉政风险点,向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提出防范建议,要求加强监督职能,落实“一岗双责”,并分析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同时对教育局相关领导干部、幼儿园招生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强调招生纪律,并结合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摇号招生工作。

  摇号当天,荔浦市纪委监委重点对现场编号、现场抽签、大屏幕公布摇号结果、录取对象的确认和公证、摇号资料的封存等整个摇号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招生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据了解,荔浦市3所公办幼儿园2022学年秋季计划招生145人,目前已全部招录完毕。

  “孩子的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我们希望通过全程监督、紧盯招生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个家长都能够放心、满意。”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为清廉医院建设 插上“信息化翅膀”
临桂区: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