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通讯员唐海燕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为全面加强清廉家庭建设,近日临桂区妇联联合多单位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桂康社区,让廉洁的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家风建设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民风社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全面加强清廉家庭建设,近日临桂区妇联联合多单位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桂康社区,让廉洁的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给到场的家长和学生上了一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思政课。从耳熟能详的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救子等故事,再到《严氏家训》《曾国藩家书》《朱子治家格言》《弟子规》等家书,分享宣讲清廉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建设,发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中,还邀请了部分家庭代表和学生交流对家风的认识、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通过分享交流,让家长和学生们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坚持品德为先、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强国少年。”参加活动的一名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做好传承文章,弘扬优良家风。下一步,该区妇联将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挖掘和传承家风文化,开展家庭寻美行动,围绕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节约、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爱国奉献等方面,从各乡镇、社区群众中评选出一批关于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的“好家风”家庭典型。该活动将通过典型选树,由点带面,引导全社会参与清廉家庭建设,涵养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新风。

荔浦: 盯紧摇号全程 监督“阳光招生”
一线监督|桂林漓江蚂蟥洲尽显青绿之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