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开展“齐种廉洁树 扎牢廉洁根”主题活动

作者:潘攀 钟菲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三月春风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三月春风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纷纷组织开展“齐种廉洁树 扎牢廉洁根”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贯穿其中,用大自然的春色绿意托起政治生态的清风正气。

  3月10日,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桂廉园里,党旗飘扬,一个个纪检监察干部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他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铲,挥锹培土、扶苗填土、提水浇灌一气呵成,齐心协力让一株株树苗“安家落户”,把桂廉园装点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常植廉洁树,勤育清风林。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齐种廉洁树 扎牢廉洁根”植树节主题活动,通过栽廉树、挂廉语、讲廉事,把廉洁思想渗透到实际行动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清廉自守、志行高洁的品格,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2至3人自由组合成一组,既分工负责,又协作配合,按照“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的步骤,分步有序栽下小树苗。在大家的相互协作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一排排小树苗盎然挺立在桂廉园里,“清风林”的雏形清晰展现在眼前。

  随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在种下的小树苗上挂上亲手写的“廉洁寄语”标识牌。通过栽一棵树、写一句话、挂一张牌、结一份情,做到植廉于心、践廉于行。“轻名淡利人常乐,不占不贪全家兴”“处事公平平似水,为官廉洁洁如冰”……一张张写着廉洁寄语的标识牌,在新栽的小树苗上迎风飘扬,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在春风吹拂下吐露翠绿的嫩叶,心中也同时栽下了‘廉洁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筑牢抵御诱惑的‘铜墙铁壁’。”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青年讲解员杨菲表示,在廉洁自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讲好廉洁故事,把清廉桂林好声音唱响来、传播开。

  植树活动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观看《手段翻新贪无度 作茧自缚悔终身》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廉洁文化故事分享会,在廉洁文化熏陶中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架起廉洁自律“高压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种好‘生态树’,守护好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更要在心里栽下‘廉洁树’、扎牢‘廉洁根’,坚决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桂林市纪委监委)

周家斌率队到来宾河池崇左考察交流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何朝建秦春成蓝晓等分别陪同
作风建设无小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