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监督清单 推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作者:通讯员邓海丽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荔浦市纪委监委探索实行“清单式”监督工作模式,将派驻监督的内容、方式进行细化、具体化,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正确履行职责提供“操作指南”,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化和实效化。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荔浦市纪委监委探索实行“清单式”监督工作模式,将派驻监督的内容、方式进行细化、具体化,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正确履行职责提供“操作指南”,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化和实效化。

  此前,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对照监督“清单”检查时,发现该市青山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违规开具生猪免疫证明。这反映出该市农业农村局存在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督促限时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在有力督促下,荔浦市农业农村局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完善了《荔浦市动物防疫物资管理制度》《荔浦市畜禽标识管理办法》《荔浦市动物卫生监督证章标志管理办法》等5项规章制度。

  “监督‘清单’列出了监督重点,对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作出了具体规定。现在我们按照监督‘清单’开展监督,避免了监督跑偏、越位的问题。”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同时,荔浦市纪委监委还将“清单式”监督工作纳入《荔浦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办法》,每季度进行实绩测评“晒”出成绩单,并把测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依据。对开展监督工作成效不明显、监督履职不力、监督弱化的及时督导谈话、追责问责。“清单式”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0余次,发现问题88个,约谈提醒20人次,下发整改通报16期,成效显著。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全州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资源:强化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