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强化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作者: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内部举办了一场办案业务专题培训班。

  “课堂干货满满,通过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内部举办了一场办案业务专题培训班,在现场听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资源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穴位”,聚焦信访接待、案件查办、信息写作和公文办理等业务工作中的难点、卡点和堵点问题,采取“领导带头讲+各室(组)负责人轮流讲”的方式,持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以问答互动学、研讨交流学等形式,对审理流程、文书规范及日常办案工作中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学习内容的方式,聚焦提升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能力素养,有效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上狠下功夫,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培养相结合,推行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片区协作的模式,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基础。除了开展集中培训交流业务知识和广泛运用“线上培训”“视频直播”“手机课堂”等信息化技术开展培训外,还以经验丰富和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与新同志搭配、纪检监察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方式,以身边的具体案例代训。通过“新老搭配、室组地联合”,以“学、帮、带”的方式方法,帮助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新任纪检干部在实战中掌握方法,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从而不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荔浦:监督清单 推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龙胜:强化警示教育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