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桂林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点题整治”资产资金安全问题

作者:曹丽萍 唐宗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问题整改开展“点题整治”,将存量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纳入“点题整治”重点,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我们已将市环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存量资金转入国库,该公司也已经依法注销,这个问题申请销号。”在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点题整治”专题会上,该局计划财务科科长向驻桂林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汇报有关整改情况。

  此前,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时,发现市农业农村局下挂国有企业市环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存量资金,且该公司2014年至今与现单位无业务往来,存在政企未脱钩、国有资产未及时处置等问题。

  接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巡察问题整改,立即启动“点题整治”预案,通过党组会、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督导调研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及时清查国有资金,处理政企脱钩问题。

  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资产清理小组,对下属公司资产情况进行清理核实,将长期闲置资金转入国库,并将该公司按程序进行注销。

  近年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问题整改开展“点题整治”,将存量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纳入“点题整治”重点,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通过深查实纠真改,提升监督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去年3月份“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21个,健全完善制度机制6项。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组局”联动机制,采取征集群众留言、一线调研、日常监督等方式,梳理出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并将其列入“点题整治”项目,严肃查处侵占财政资金监管不到位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2016年原市畜牧局领导蒋某某通过虚报养猪场,向有关部门套取单位专项资金160余万元,给予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于市农业局相关人员履职不到位,时隔7年之久,这笔财政资金一直未被追回。去年初,该纪检监察组对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驻在部门成立资金追缴专班,及时将财政资金追回。目前,蒋某某违规套取的财政专项资金已全部追回。

  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助于“点题整治”工作纵深发展。“在‘点题整治’中,我们将构建知、督、促监督闭环,围绕摸清底数、督促整改,逐项细化举措、分解任务,以‘严准稳实’的方式,推动职能部门扛起监督责任,循序渐进地‘答题’。”驻桂林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桂林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桂林:“关爱家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桂林: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