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心为民 “疫”不容辞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市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临危不惧、科学研判,精准防治,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昼夜奋战在防控前沿、抗疫一线,用使命担当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在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下,市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临危不惧、科学研判,精准防治,团结带领全市1.1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昼夜奋战在防控前沿、抗疫一线,用使命担当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桂林市本轮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卫健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场,部署安排,全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针对本轮疫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面广、涉及多种人员聚集场所的特点,实事求是,统筹谋划,果断施策,以高度责任心和专业能力,奋力勇当战“疫”排头兵。

  全委干部职工坚持全天候24小时轮班值守洞察疫情,增派“精兵强将”支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专业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联合协调各部门专责小组合成作战;实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集中诊疗救治;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加快核酸筛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科学调配医用防护物资,指导实施医务人员分级分类防护,组织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培训,全力保障院感防控。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与时间、疫情赛跑。

  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的主阵地,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市卫健委全体在职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投身战“疫”前沿,分别牵头、负责或承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优利特核酸检测基地指挥中心、第一方舱医院等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既督又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处置一线,积极投身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消毒组和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无论是在统筹指挥、管理协调,还是流调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技术服务、调度保障岗位,不管是在前沿,还是后方,他们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思维敏捷、判断准确,反应迅速、管理有力,展现出忠于职守、坚定笃行、全心为民、护佑生命的智慧和仁心,彰显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

  “疫情是集结令,卫生健康人勇担使命,联动部门齐心协力,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势必战胜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卫健委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用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防控战线高高飘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通医保“绿色通道”全力保就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