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深悟透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从快从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从快从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用好网络、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展开重点学习讨论。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和广度。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切实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一以贯之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一是强化职责担当,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能作用。在抓好纪检监察组全员学习的同时,第一时间监督推动市住建局党组和国动办党组进行学习贯彻。同时,按照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做好2024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高质量推进全年派驻监督工作。二是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头等大事、首要内容,细化监督方案,开列监督清单,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发挥派驻机构组织优势,近距离、全天候监督权力运行和公职人员情况。加强对监督单位抓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的督促引导,带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遵规守纪的觉悟,切实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发挥“组地”联动 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助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