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自揭短板查不足 提升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别自揭短板,又相互查找问题和不足,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商解决对策。

  “个别乡(街道)纪(工)委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精准度不高,调查处置不够规范。”“个别乡(街道)纪(工)委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特别是宣传报道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日前,七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该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结合今年上半年各乡(街道)纪(工)委的工作实际进行点评道。

  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别自揭短板,又相互查找问题和不足,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商解决对策。同时,在自查短板不足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半年工作考核、实地查阅卷宗等方式对基层纪(工)委各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找准基层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补足短板,从而更好地发挥乡(街道)纪(工)委基层监督的优势,推进基层纪(工)委高效履职。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有的存在专业基础薄弱、实务操作能力不强等问题,有的甚至长期‘无案件’、工作标准不统一、效率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梳理,督促各乡(街道)纪(工)委正视问题,严格认真细致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强化问题整改,把工作任务落到实效上。

  据悉,针对新一届乡(街道)纪(工)委增加纪检监察“新兵”的情况,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计划,对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零距离培训。主要围绕材料撰写,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范围、流程、适用法规及有关注意事项,审查调查工作流程、证据获取、谈话突破技巧及相关文书撰写要求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同时,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由区纪委案管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组成评查小组,采取每月抽查,每季度召开现场交流会,对基层纪(工)委所办案件情况开展评查通报;规范考核,将案件质量情况纳入基层纪(工)委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明确具体评分标准,有针对性地进行考核督促。

  “乡(街道)纪(工)委直接面对的是群众,能否发挥好基层纪(工)委的职能作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基层纪(工)委监督执纪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乡(街道)纪(工)委履职能力。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打好监督“组合拳”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恭城县纪委监委“三项措施”开展回访教育暖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