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在创城复审一线淬炼 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从今年7月至今,七星区纪委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在创城创卫一线淬炼过硬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以前小区环境垃圾堆放随处可见,车辆随意停放,现在社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乱停的现象也没有了。”

  “现在社区垃圾清理及时,创文明城标语随处可见。”

  “商家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大街小巷墙壁的小广告被一一清除,社区越来越美了。”

  说起创城,七星区师大育才社区居民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创城带来的新变化,让大家的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当前正值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时期,为全力支持配合城区迎接创文明城复审工作,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创城工作中,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引领作用,深入责任网格师大育才社区,美化社区环境,宣传创城知识,为创城工作增添了一抹“党旗红”。

  “清除楼道小广告、搬运乱堆放杂物、整理乱停放车辆….”在七星区七星街道师大育才社区内,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手持扫把、钳子和铲子等工具,深入社区楼道、绿化带、生活垃圾清洁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清理烟头、纸屑、小广告等各种垃圾杂物,持续保持整洁、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劳动的同时,纪检监察铁军们还当起了宣传员,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文明理念,引导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自觉把车辆停进规定停车点,改变生活陋习。“现在啊,电车停放都规范了,一排排车看着更像一道风景线,在小区散步更赏心悦目了。”社区居民发出感慨道。

  创城初心不改,行动力度不减。据悉,从今年7月至今,该区纪委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共组织创城先锋突击队40余名党员干部到包点社区开展创城工作志愿活动,听从社区统一调度,开展创城宣传、入户填写调查问卷、卫生清洁等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截至目前,填写调查问卷200余份,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垃圾、牛皮癣60余处。

  “创城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任务,在创城创卫一线淬炼过硬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开展模拟培训操练“新兵”,提升纪检干部实战能力
找准“发力点” 敲响廉政警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